寞色渐染

爱是双向奔赴。

【赤黄】2.14(上)

作死的我,想搞个情人节短篇应应景,结果磨了两天还没完,再不发基本也就不用发了ORZ

写了一半先发出来,背景依旧是【另一种人生】下的老夫老妻日常,初衷就是想无脑甜一下,写出来又变成了平平淡淡流水账,脑内很澎湃写出来之后删删改改去掉一半还是显得啰啰嗦嗦,我也很绝望!大家凑合着看吧!能坚持看完的朋友,爱你们!

标题依旧弃疗。

最后,这是个甜文,默念三遍!


2.14(上)

赤司发现黄濑有些不对劲。

平常一有时间就绕着自己打转,二人独处时更是恨不得24小时贴在自己身上的大型狗皮膏药,某天一个回神居然找不见人了。

一开始赤司并没有多想,毕竟,黄濑虽然黏人了点,每天从几点起床中午吃了几碗饭到临睡前想她几遍都喜欢事无巨细地在她面前念叨,但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原本就没有必要事事都向她报备,更没有随时出现在她的视线范围的义务。

等到天色渐晚,手机上却没有收到任何一条黄濑的视讯,连个留言都欠奉。

饶是赤司也难免分出点心思,暗想黄濑难道遇到了什么突发状况?

拖泥带水不是赤司的风格,她当即一个电话拨出去。

倒是很快就接通了,电话里黄濑的声音也没听出哪里不对劲。

赤司抿了抿嘴。

像独守空房的小妻子般询问丈夫去了哪里为何晚归这种事,是打死她都做不出来的,最后也只能状若无意地关心了下黄濑今日的行程是否已经结束,以及约好一起共进晚餐就挂断了电话。

黄濑最后是烂醉如泥地被送回来的。

经纪人使出浑身解数将某个人高马大还撒酒疯的醉鬼弄进屋,原本迷瞪瞪的某人在看到出来迎接的赤司时立刻站住,呆在玄关死活不动了,只一双桃花眼愣愣地盯着心上人的脸发呆。

黄濑凉太其人,平时就已经是远近闻名的妻奴,醉了发起花痴来更加肆无忌惮,简直没眼看。

经纪人一边在心里吐槽,面上还得诚惶诚恐的向赤司解释。

开玩笑,别看眼前这位现在和颜悦色,那是只有黄濑才能享受的待遇,谁人不知这位年纪轻轻就以一介女流之身掌控赤司家的是个不折不扣的狠角色,说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都毫不夸张,更何况这位还是自己的顶头上司的大老板,于公于私都是必须打起十二万分注意小心应对的贵人。

“今天谈下了一个重要的通告,大家一起庆祝,没注意多喝了几杯。”

赤司已经接过经纪人手中甜蜜的负担,一只手还轻轻安抚着某个哼哼唧唧在她肩头蹭来蹭去嘴里喊着“小赤司”撒娇的醉鬼。半点眼神也没有给一旁的卑微经纪人。

后者连一丝怠慢也不敢有,继续解释:“是赤司集团本部联合文化厅发起的涉外文化交流项目,凉太负责展示日式传统服饰文化。”

黄濑的通告行程安排她向来是亲自过目的,这些都已事先知晓,赤司眼神示意经纪人继续。

“根据主办方事先发来的彩页,其中包括了一套需要搭档展示的传统婚服。”

赤司揉着黄濑头发的动作一顿,抬头看了经纪人一眼。

黄濑出道以后花边新闻从未断过,后来迫于赤司的淫威,各路小报很是偃旗息鼓了一段时间,直到她重生回来和黄濑在一起,对于二人的关系她从未避讳,订婚之后,嗅到风向的媒体转而开始报道二人的爱恨情仇,各种知情人士现身说法,关于天王巨星和豪门千金的风流韵事,论情节之跌宕起伏,感情之荡气回肠,丝毫不亚于畅销榜上的青春疼痛文学top前三。

料想那些人也不敢拿黄濑和不知名的搭档女明星开玩笑。

经纪人很有眼色地立刻澄清:“凉太人缘好,正好提到这个话题嘛,大家纷纷祝贺他好事将近,凉太一时高兴,就……”事实上是难得逮到可以光明正大调侃大明星的机会,一时间群情激荡,群攻之后接车轮战,一圈下来,来者不拒的大明星意料之中壮烈成仁。

赤司点点头,对于经纪人没说的部分也大概能猜到。不过她也不至于不通情理到这地步,因为这么一点事去插手黄濑的正常社交和人际关系。

经纪人告辞离开后,赤司望着黄濑半埋在枕头里的脸,难得地陷入了沉思。

她还是觉得有些不妥,总觉得黄濑的样子并不像是纯粹的开心。

不过也不指望一个醉鬼能起来解释清楚,还是先给他灌一碗醒酒汤,最好晚点能自己清醒过来洗个澡再睡,就这么一觉到天亮的话,第二天肯定免不了头痛欲裂。

赤司起身离开了一小会,回来就见黄濑已经换了一个正面朝上的姿势,脸上是不知从哪里掏出来的手机,底下的嘴唇被手机压得扁扁的,正传出轻微的鼾声。

睡着被手机砸脸什么的,赤司早已见怪不怪了,习以为常的把手机拿下来准备放好,翻转的过程中没注意正面扫到了赤司的脸,手机应声开锁。

赤司一愣,才想起来自己的面容数据还是两人刚在一起那会儿,黄濑嚷嚷着“小赤司一点都不好奇我的事”然后强迫录入的,某人还满脸得意地号称“我在小赤司面前没有秘密”,听闻外界流传的关于自己“妻管严”的传闻时也没有半分不满,反而时常引以为荣,自诩新世纪好男人典范。虽然那之后自己也从没有用到过这一权限,但恋人偶尔的撒娇和心意她还是照单全收的。

没想到这次阴差阳错之下让自己体验了一把黄濑口中的“内子查岗福利”。

倒没有什么狗血的内容。黄濑正在浏览的是一组图片,结合经纪人的话,可以推断出这应该就是这次活动的服饰预览图。

赤司目光停留在当前页,正是活动中将会重点展示的日式传统婚服。

一男一女,一黑一白。

赤司想象了一下黄濑换上这套行头后的样子,私以为比图片中打样的男模要帅上一万倍。

一身黑的新郎身边是身着白无垢的新娘,赤司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新娘的脸不知为何被打了马赛克,旁边空白处做了一个箭头,歪歪扭扭的字迹写着“小赤司”,一看便知是谁的杰作。

猝不及防间又被自家的恋人甜到的赤司笑着按灭手机,正要伸手将手机放到床头柜上,伏低上半身时一低头,不期然间和一双朦朦胧胧的金眸对上了视线。

“小赤司……”黄濑不知何时睁开了眼睛,看到近在咫尺的熟悉的人时下意识地露出了风靡万千粉丝号称男女通杀老少皆宜的招牌笑容,又因为不太清醒的关系,洋气中透着傻气。

日常沉迷恋人美色的绝不止黄濑一人,赤司一个没忍住,伏下身亲了傻笑的人一口。

下一刻就被紧紧地搂住,某人在她头顶蹭来蹭去,耳边带着鼻音的声音黏糊糊的,加了糖一样:“小赤司才是我的新娘……”

”凉太?”没头没脑的一句让赤司敏感的抓住了什么,果断开始循循善诱:“这次的通告,凉太不高兴吗?”

某人摇摇头,又点点头。

“是因为婚服?不喜欢吗?”

“喜欢!”这次回答地很迅速,然后语气迅速低落下来:“但是不和别人……不是小赤司就不行……”

黄濑的声音委屈极了:“我都……还没有和小赤司一起穿过……”

赤司眼中闪过一丝明悟。有了明确的方向,接下来要套一个醉鬼的话,简直不要太简单。

原来,不是不喜欢,更不是对素未蒙面的搭档有什么龃龉,只不过这个傻乎乎的笨蛋固执地认为,具有纪念意义的第一次,就必须和真正想要共度一生的重要的人一起经历。

但是想也知道赤司是不可能出席这种抛头露面的非必要场合的,黄濑本人又不能容许自己有不敬业的表现,因为私人原因而介入已经定好的安排,给别人造成困扰,所以只能一个人默默地纠结了一天。

其实黄濑原来根本不是这种完美主义的个性,皆是因为和赤司在一起后,他下决心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务求不能被媒体抓住把柄,成为“攻击小赤司的‘污点’”。

但其实,除了黄濑凉太这个人之外,赤司征十郎何曾在乎过别的什么事,两人就这个问题沟通过几回,但黄濑异乎寻常的坚持,在有关赤司的事情上,黄濑向来是固执得吓人。

赤司劝说过几次无果,也就随他去了。就像自己不舍得对方受到伤害一样,这份弥足珍贵的想要保护自己的心意,让人哪里舍得拒绝。

哪怕她其实强大到不需要任何人的保护,但是黄濑乐此不疲,已然成为二人之间偶尔为之的小情趣。

久而久之,出现在公众场合的黄濑就像是换了一个人,甚至有次被一家媒体拍了照发了头条,评价为越来越有赤司家当家人的风范。

黄濑还把其中的“妇唱夫随”重点标注出来,在她面前得意了好久。

真是个笨蛋。

赤司无可奈何地望着又睡过去的某人,像是在思考着什么,良久,露出了认输的表情,拨通了一个电话。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寞色渐染 | Powered by LOFTER